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交资料时这几点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2-21   |  来源:山西晚报

  近期,受疫情影响,很多车驾管业务都需要通过交管“12123”网上办理。2月20日,为避免因提交资料不符合规定而造成业务退办,山西车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提交资料时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提交机动车驾驶证证件照片时,应注意照片尺寸要求。驾驶证申请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小一寸照片。驾驶证照片尺寸为3.2cm × 2.2cm,头部长度为1.9cm—2.2cm,头部宽度为1.4cm—1.6cm,白色背景。不能穿着制式服装照相,并且图像清晰可见,神态自然。驾驶证证件照片要求底色为白色,且穿上装免冠彩色照片(校正视力者须戴眼镜)。

  对于实时拍摄时,为提高照片的可用性,拍摄时尽量将驾驶人上身置于相机人像框内,且拍摄后照片裁剪过程中,尽量通过移动或缩放裁剪框,将驾驶人头部贴边填满裁剪内框。

  申请临时号牌时,需为用户本人名下尚未注册登记的新购车辆及“转出状态”的车辆。用户录入号牌类型、是否载客汽车、国产/进口、车辆识别代号必须与提交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货物进口证明书》)、购车发票以及有效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记载的内容信息一致。出厂合格证明、购车发票、交强险电子照片要求清晰可见,对于实时拍摄时,为提高照片的可用性,拍摄时尽量将出厂合格证明、购车发票或交强险整版置于相机成像框内,且拍摄后照片裁剪过程中,尽量通过移动或缩放裁剪框,将提交资料贴边填满裁剪内框。

  办理机动车业务时,用户登记的信息必须与提交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货物进口证明书》)、购车发票以及有效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记载的内容信息一致。

  对于提交资料不符合规定的,车管所一律不予受理。在办理过程中,请您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申办业务的,一经发现,将被记入“黑名单”,停止办理网上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记者/杨 晶)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