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监控错录车辆信息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今年2月4日、3月22日,我先后两次收到“山西交警”发来的短信,前条显示本人驾驶的车牌号为晋HE0655的小汽车,于1月27日23:21分在静乐县汾河大街鹅城路路口,因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被扣6分;后条显示本人驾驶的小汽车与3月14日22:37分又在上述同一路段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扣3分。因本人驾驶的这辆小车并未去过静乐,所以我一直以为是诈骗短信,没有理睬。

  近日,在交警部门查询,意外发现上述两条违章记录真实存在,当时我还以为可能是不法套牌车辆,也或许是晚上违章,拍摄下的违章车辆号牌不清晰,错误录入所致,但通过调取监控记录发现,违章车辆与我的车型、品牌、外观、号牌等完全不一样,并且违章车辆号牌看的一清二楚。违章车既不是套牌,又能清晰看到号牌,为何静乐县交警却把违章转嫁到他车之上?

  偶然一次出错情有可原,但短短两月之内,静乐交警却连续两次错录同一车辆号牌,究竟是因为工作粗心马虎、不负责任,还是故意错录,有意为之?此事值得深思!

  希望静乐县交警队给出合法处置和合理解释!

  静乐县人民政府回复:

 尊敬的拍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责成指挥中心迅速核实。经核实,确实是信息录入错误,违章车辆实际车号为晋HE0656。因信号灯设备老旧,两次违章又都发生在夜晚,图片较为模糊,设备均把晋HE0656号识别为晋HE0655号。

  县交警大队已经将错误信息提交市交警支队进行撤销,并及时联系当事人说明情况,征得了当事人谅解。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马上安排专人对辖区各个电子警察设备进行维护,同时对微机操作员进行培训教育,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