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粮食“原产地”荣获“特色产业县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21   |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展上获悉,9个县市凭借其优质特色粮农产品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特色产业县市”称号。

  据介绍,黑龙江绥滨县被授予“中国生态稻米之乡”,广州市增城区被授予“中国丝苗米之乡”,江苏射阳县被授予“中国优质粳稻之乡”,内蒙古兴安盟被授予“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被授予“中国寒地香米之乡”,山西忻州市忻府区被授予“中国甘甜红薯之乡”,山西朔州市山阴县被授予“中国富硒小米之乡”,吉林省梅河口市被授予“中国皇粮御米之乡”称号,以及贵州省榕江县被授予“中国原生态锡利贡米之乡”。

  为打造中国粮食行业的特色产业品牌,扩大粮油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本次展会上特地开展了特色产业市县发布活动,经过各地申报,层层筛选,综合评分等环节,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本次确定了9个特色产业市县。(记者/鲍晓菁 吴慧珺)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