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后秦村人吃水问题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19-05-17   |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我是忻府区后秦村人,每年3月至10月我们这一片区就喝不上水,水泵有时也抽不出水来。我们何时能喝上水?

  忻府区人民政府回复:

  拍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移交秦城乡政府进行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秦城乡后秦村常住居民共1100户,常住人口3100人,村庄占地面积890亩,后秦村自来水工程兴建于1987年,机井配套水泵为3寸泵,额定出水量为每小时50吨,水池容积250立方米,实际存水容积220立方米。

  二、调查情况

  因后秦村村庄较大,人口数量多,且村庄地形西高东低,高差较大,井泵工作多年,加之在4—9月份由于村民灌溉庭院内蔬菜等,用水显著增加,该时段水井水泵24小时工作也很难满足村民充足用水。

  村民反映喝不上水的问题为后秦村一片区柳沟部分饮水困难户,该片区涉及50余户,后秦村支部村委在第一时间获悉情况后就已经采取措施,每天由原来的8小时供水改为24小时供水,仍未能解决问题,后经实地查看了解后,现已初步查明原因为:该片区因当时住户少,主管道铺设时管径由粗变细,输水能力降低,年久失修造成供水主管道逐渐堵塞,导致村民用水由小到无。

  三、处理情况

  在秦城乡水利站长和支村两委干部实地查明情况后决定,立即采取开挖管道措施,找到堵塞源头进行修复疏通,并准备更换原来的小管径管道,彻底解决村民喝不上水的问题。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