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葡萄开墩出土 掀开“棉被”沐浴春光

发布时间:2024-04-16   |  来源:忻府区融媒体中心

——忻府区奇村镇杨胡村抢抓农时为葡萄丰产夯实基础

“杏树开花,葡萄上架”。近日,天气逐渐回暖,忻府区奇村镇杨胡村葡萄园区正抢抓农时,上演一年中的“开场戏”,为今年葡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图片

记者走进种植园,只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葡萄藤之间,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葡萄藤从泥土中挖出,进行展藤、上架、清沟等工作,每一个步骤都显得格外认真。繁忙的景象,充满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张大爷家有10亩葡萄地,目前已经做好葡萄上架、施肥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当他看到葡萄藤在春天的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就感到无比欣慰,“希望今年的葡萄能够长得更加茂盛,产量更高。”张大爷说。

图片

“现在就是葡萄树出土的最佳时机,气温也更适合,我有5亩葡萄地,现在基本都出完土了,去年卖葡萄收入还不错,今年加油干,打算超过去年的收入。”村民刘大姐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葡萄藤的上架工作是葡萄种植管理中的重要一环。选择合适的出土上架时间对葡萄全年的生长至关重要。葡萄藤出土后能更好地通风、透光、透气,有助于防止烂芽、烂苗现象的发生。

图片

据了解,今年杨胡村种植葡萄千余亩,有多个品种,目前葡萄出土、上架工作已完成90%,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