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口袋公园 “兜”起城市幸福时光

发布时间:2024-04-15   |  来源:河曲新闻网

图片

近年来,河曲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完善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城市街头边角、闲置地块等离市民最近的地方“见缝插绿”,增加方便市民休闲健身的活动场地,全力打造市民生活宜居环境。

图片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规模不大但具备绿化、造景和休闲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在河曲县长城大街中医院大门外的口袋公园里花草树木品种丰富,园林景观精心设计,凉亭、步道、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遛弯的好去处。正在锻炼的市民樊大爷对记者说:“我家在隩滨花园住的了,离这很近,下来这运动器材,锻炼器材挺全,每天下来锻炼,晒太阳,挺好挺方便。”还有在一旁带着外孙玩球的市民阿姨说:“这小公园挺好,每天出来带上孩子玩一会,挺方便。”口袋公园虽小但可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打卡遛娃 ,也让城市布局更加美观。

在河曲县长城大街与唐平路交叉口的小公园里人气满满,公园中心跳广场舞的阿姨们精神抖擞,周围的座椅,健身器材上坐满了人,他们一边休息聊天、健身,一边欣赏阿姨们的广场舞,好一幅热闹和谐的景象。

“我们原来就在长城大街那边的白朴公园跳了,有点远,自从有了这个小公园,很方便,跳舞的都是住这周围的姐妹们,出来每天做做操,溜达锻炼,主要都是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的邬阿姨对记者说。

今年,口袋公园的建设再次被列为河曲县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一直以来,河曲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改造, 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柳瑞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