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教科局家、校、社协同育人推进现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共识——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近日,由忻府区教科局主办的忻府区教育局家校社协同育人推进现场会在忻州人才中学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共识。

会上,忻府区教科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家校社共育保平安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有效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切实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充分整合家校社资源,共同破解新时代学生教育难题。

会议期间,与会者围绕“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策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协同育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忻府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学校和社会是孩子成长的三大环境,三者之间的协同合作对于孩子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为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共识,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各方能够深入探讨协同育人的策略和方法,形成育人合力。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各部门各领域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推进忻府教育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各校在家校社协同育人方面的的宣传展板,听取了相关方面的经验介绍,并观摩了人才中学初一年级家长会。

据了解,为了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家长的综合素质、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提高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力,忻州人才中学发挥学校“主导”作用,成立了家长学校,开设了学校文化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法制教育等课程,为家长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为家校协同育人搭建了桥梁,实现了心连心培根、肩并肩前行、手拉手育人的目的。

区教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以及各区直校(园)长、各校家长代表、民办学校代表等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