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春耕备耕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误春

发布时间:2024-03-26   |  来源:河曲县融媒体中心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河曲县各乡镇积极抓住气温回升、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以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在巡镇镇河会村的农田里,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土地苏醒了,一台台农用机械正开足马力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田地里随处可见的农户们,忙着翻土、清理秸秆杂草,为今年的丰产做好准备。轰轰隆隆的旋耕机声、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交织成了一曲动听的春耕交响乐,在这片肥沃的田地上,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巡镇镇河会村村民吕振贤告诉记者:“去年种了五、六亩地还打了一份工,种地收入还可以,所以今年把外面的工作辞掉,准备种个十二、三亩地,又能提高一下收入,顺便还能照顾一下老伴。”

为增强农户的春耕生产意识,巡镇镇河会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群众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政策,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春耕备耕,确保“应种尽种”。

巡镇镇河会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军说:“我们河会村主要对春耕备耕工作做了以下部署,近期主要工作是清理水道的淤泥,再就是组织专人检测灌溉机械的设施,同时邀请县里的农技专家下来指导村民如何种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河曲的田间地头,“菜篮子”稳产保供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些景象仅仅是河曲春耕生产忙农事的一个缩影。开年以来,河曲县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定信心、抢抓时节,加大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护,提早按下春耕生产“加速键”,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丰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