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李淑辉带队调研督导景区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7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至16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带队调研督导景区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周云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李淑辉一行沿金岗库村至核心区黛螺顶公交站就金岗库村东桥拓宽项目、旅游公路路肩整治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政务中心大厅建设、志愿者服务站点设置、沿路公交站台优化及停车场车辆分流细化等进行现场办公。同时深入护银沟、大甘河和黄土咀村,调研督导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详细指导意见。

李淑辉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优先、游客至上”理念,充分优化调整好现有各类资源,加大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拓宽服务范围,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景区靓丽风景线。同时,要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将整治行动任务具体化、清单化,特别是要加强人员密集路段的保洁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来山游客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李淑辉强调,解决景区交通拥堵治理问题,是实现景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必答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密切配合,优化完善具体举措,要加快推动旅游公路路肩整治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应急停车场的建设,合理规划旅游大巴停车位置,提高停车场空间利用率,做好停车场各类车辆的分流工作,充分利用LED显示屏信息提示,提高停车效率,科学改造周边道路,方便车辆通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站台的设置,拓宽游客候车区域,同时加强周围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候乘环境,提升游客体验感。

李淑辉要求,当前天气回暖,正是景区项目开工建设的大好时机,各部门、乡镇要按照“规划项目抓对接、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的思路,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足用活政策,抢抓施工关键期,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保驾护航。同时,要对各项目建立问题清单,针对影响建设进度的问题,各专班要及时整理、核实、交办,并做好跟踪督办。各施工建设单位要科学高效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精细作业,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要文明施工,及时清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