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伍进驻五台山景区

发布时间:2024-03-16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图片

——全面提升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3月14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伍正式进驻五台山,45名指战员将在景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靠前驻防任务。国家消防救援局山西机动队伍筹备组组长孙敬峰,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出席进驻仪式。

力尚宏代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机动队伍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消防救援机动队伍的进驻,是对五台山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有力的支持,景区将全力做好驻防队伍的生活、训练、学习和执行任务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各级救援队伍与驻防队伍共建共训,认真学习机动队伍先进经验,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为坚决防范化解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练就过硬本领。

孙敬峰表示,机动队伍必将驻防点视为故乡,将驻防地作为主战场,牢记队伍职责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抓住进驻契机,掀起实战练兵氛围,不断提高实战能力,确保随时能战,为守护五台山生态安全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驻防期间,机动队伍将与景区现有防灭火队伍开展联合训练和实战演练,从根本上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与景区消防队伍形成互补互助。同时按照“固守重点、快速机动、全域救援”的建设目标,将在森林防灭火以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发挥国家队、专业队职能作用,共筑景区生态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