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杨晓宏深入窑头乡新关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6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窑头乡沙坡村、新关镇营盘梁村等地,围绕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抓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千万工程”经验对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治理,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人居环境舒适度,依托乡村特色资源,培育发展新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参加调研。

图片

在沙坡村、营盘梁两村,杨晓宏与村“两委”干部、到村工作大学生、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党支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村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流动党员管理以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图片

杨晓宏强调,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治理,按照精品示范村、提档升级村、环境整治村分类推进,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地形地貌、产业基础、文化特色和村民意愿等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准确定位村庄发展方向,力求实现“一村一特色、千村千面貌”。要精准务实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盘活农村特色资源,培育发展新产业、新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

杨晓宏特别关注到村工作大学生的成长及作用发挥,她强调,要加强对到村工作大学生的管理,关心关爱好到村工作大学生,充分发挥好他们的聪明才智,加强教育引导,勉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在乡村振兴广阔天地展现新作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