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召开污水处理运营暨拆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9月5日,宁武县召开污水处理运营暨拆迁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国伟、王强、闫永铎,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县城拆迁工作的推进情况,参会人员逐项研究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立生态优先工作理念,坚持“一厂一策”,加快解决污水处理厂在运营管理、费用定价、管网联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尽快正常运营,全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要加快推进G241拓宽改造沿线和马家湾拆迁安置,制定方案、明确标准、划定范围,在充分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安置资源,多方案提供选择,保证拆迁安置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高标谋划、超前规划,学习借鉴晋城康养产业发展经验,统筹古村群申报、医疗康养、教育体质等重点工作,布局东寨国际康养、教育基地建设,稳妥有序做好“老、破、旧”房屋拆除和宅基地盘活利用,为乡村旅游和产业转型发展打好基础。(董莉)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