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文旅局开展第五期“夜话偏关文旅”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06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8月3日,共青团偏关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参加了由知名长城专家秦再珍主讲的第五期“夜话偏关文旅”公益讲座。以文塑旅,城市如海,我们都在寻找一座心灵栖息的旅地。在夜话中沉浸于历史悠久的文化中,享受着千年岁月的沉淀。在互动提问中领略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在生动的话语中登高望远欣赏这古建筑的灵魂。青年人在聆听中感受着家乡的魅力,让留在大明王朝记忆里的偏关长城重现眼前,也跟着讲解人畅游在家乡的宏伟。

通过此次“夜话文旅偏关”讲座,不仅宣传了偏关县的历史文化,并且以生动而独具特色的语言寄予了偏关县历史文化恰当的定位,深刻体现了偏关县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也使偏关县的大学生充分体会到了家乡的特色,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对学生们进行了乡缘教育,增强了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感,激发了他们反哺家乡的热情。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