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忻州古城国际钱币文化交流会暨德泉缘汇通天下夏季拍卖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8月7日上午,首届山西忻州古城国际钱币文化交流会暨德泉缘汇通天下忻州古城夏季拍卖会在泛华大酒店、忻州古城两大会场拉开序幕。

拍卖会预展首日,藏家们慕名而来,使得泛华大酒店会场呈现出火热的氛围。现场共吸引来自全国数十家行业机构、币商和藏家入驻,展商构成范围广泛,涵盖一流评级公司、主流币商与钱币机构、钱币相关产业等多种类型,形成对钱币全产业链的汇聚之势。预展涵盖机制币、古钱、金银锭、纸币等多个品类,甄选近千件拍品,亮点纷呈。SP63宣统三年大清银币壹圆、MS65+湖北双龙一两小字、MS66+湖南省宪壹圆、SP55段祺瑞执政纪念金质样币、SP58民国十六年孙中山像壹圆陵墓等拍品整齐亮相,成为展览中的焦点。

另外,8月7日—8日的“房交会”作为钱币交流会中的特色环节,填补了忻州古玩艺术品“房交会”形式展会的空白,寻宝捡漏、讨价还价是其最大魅力所在。买家穿梭在每个楼层、房间和床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作为融合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综合钱币文化交流会,房间内交流的钱币商和泉友们,互动热烈,乐在其中。  

据了解,拍卖会现场将呈现出927件收藏级钱币精品以飨藏家,分为机制币、银锭专场和古钱、纸币专场,分别于8月9日和8月10日在泛华大酒店举锤开拍,现场还有清代咸丰重宝宝源当五十母钱、民国山西“大同县 广德茂 光绪年月日”五十两银锭、1953年第二套人民币中珍贵的10元人民币“大黑十”等,精品荟萃,为更多商家打开钱币交易渠道,为钱币爱好者拓宽钱币收藏视野。

期间,还汇聚2023德泉缘夏拍预展、欢迎晚宴、泉友房间交流会三大配套活动,为此次交流会注入亮眼的元素和鲜活的动力。

忻州历史文化积淀丰富,是一块文化富矿,是一块收藏热土,民间收藏爱好者可谓藏龙卧虎。在忻州古城逛古玩市集是一种传承下来的时尚,每逢举办都能吸引数以千计的收藏爱好者前来交流,历经数年日臻成熟,成为了推介忻州历史文化、聚拢古城人气的窗口。

据悉,此次是忻州古城迎来的首届钱币文化交流会,主办方充分利用了古城的地缘优势,把历史文化传承与商贸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赋能,以古玩艺术品为媒,来自全国的收藏家、古玩爱好者,共同促进古玩艺术品的有序传承与规范流通,推动古玩文化的互通互鉴,带动文化消费与收藏投资热潮,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魅力。 同时,也为海内外钱币学者、钱币收藏行业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集展示、交流、学术探讨和藏品交易于一体的高规格服务平台,对引领钱币文化产业和古玩行业加快复苏、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全国艺术品市场的消费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另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为期4天,将于8月10日18:00落幕。(王耀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