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在五台山景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6月12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世界文化遗产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喆一行在五台山景区调研,五台山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白海龙出席座谈会,景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五台山景区各寺庙的本体保护和管理、展示利用、旅游交通及五台山环境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白海龙强调,文化遗产保护是五台山景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提高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工作。要健全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深化双方的交流研究,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景区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及时提供具有准确性、可信性的相关资料,随时对接协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王喆对五台山党工委、管委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五台山景区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他们将充分发挥研究院自身资源和人才优势,助推景区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刘雅菲 史文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