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1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高景区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13日,五台山景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现场观摩演练,景区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和8支演练队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景区连续两天发生强降雨过程后,受降雨量逐渐增多威胁,两名游客被困于石咀镇石咀村石西沟口河流对岸为模拟情景。接到报告后,五台山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紧密流畅,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最终救助并妥善安置受困游客。

力尚宏在演练总结时指出,景区现已进入汛期,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要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参与演练人员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景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刘雅菲 史文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