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文化产业精彩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  来源:忻州日报

借文博盛会,彰忻州风采。6月7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忻州市精心策划的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和文艺表演在山西展区大放异彩,尽现忻州魅力。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忻州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参加此次深圳文博会作为提升忻州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打造忻州特色、文化品牌,助推招商引资的一次重要机遇。

本次展会中,忻州市文化产品在以“文化三晋转型山西”为主题的山西展区中精彩展出。繁峙晋绣坊为此次文博会量身定绣的“五台圣境”作品为山西展区单体最大展品,技艺精湛、色彩明亮,令参展嘉宾纷纷点赞;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展出的“草木染”布艺、葫芦烙画、面塑以及忻州古城系列文创产品也受到各地展商、市民、游客的围观欣赏。《貂蝉拜月》和《元好问》两个节目的沉浸式演绎,亦静亦动,如梦如幻,在文博会现场联袂展现了忻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旅风采,令与会嘉宾争相驻足。

以文彰旅,以旅塑文。参展期间,忻州市不仅展出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手册、现场解说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忻州特色文旅资源,推介文化产业项目。此次参展期间,共有包括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雁门关风景区、忻州古城等在内的29个景区以及山西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繁峙县晋绣坊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定襄县河边雅艺轩制砚厂、忻州市山水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7个文化企业得到推荐。推介的33个招商项目中既有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又有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还有景区运营招商项目。推介现场,忻州代表纷纷担当项目“推广员”、景区“代言人”,热情洋溢地介绍项目比较优势、发展前景等,吸引了与会嘉宾和参展企业的青睐,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和咨询。

文产融合,文产互兴。近年来,忻州市积极推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文化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蒸蒸日上,不断焕发出璀璨的文化魅力和开放的产业活力。(郝永峰)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