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请接力转发!

发布时间:2023-06-07   |  来源:忻州日报

倡 议 书

尊敬的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

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这是孩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倡导绿色出行,保障道路畅通。请广大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请尽量选择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如您驾车出行,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行,注意考点周边禁行标志,服从指挥,自觉绕行,避免鸣笛;礼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主动停车避让过马路的学生;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伸出友爱之手,尽力予以帮助和关爱。

2、开启“静音模式”,营造静谧环境。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周边的施工单位请全天停止易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考点附近小区、广场、饭店、宾馆、商店、文化娱乐场所、群众性体育活动场所等,请不要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文化娱乐、巡游宣传等活动,确保考生能安心复习、安静休息、静心考试。

3、科学合理陪伴,维护积极心态。请广大家长朋友们理性看待高考、中考,给孩子传递正能量,不要过于紧张、焦虑;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合理搭配饮食,注意饮食卫生,确保孩子以充沛的精力、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请文明陪考,不要在考点门口及道路上聚集,不要大声喧哗,共同维护好考场周围环境。

4、诚信守法参考,远离舞弊行为。高考不是衡量人生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成绩并不能反映一个考生的全部,要引导考生准确定位、合理预期、沉着应考。考生和家长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务必端正思想,远离舞弊,诚信应考。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将予以严厉打击。

5、关心关爱考生,营造和谐氛围。考试期间,如果您捡到考生遗失的准考证或身份证,请及时与学校或考点执勤人员联系。请大家不要在朋友圈转发未经证实的遗失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乱。倡导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在高考、中考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考生助力。

护航考试,为考生加油。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衷心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不负韶华!祝愿广大市民朋友幸福安康!

忻州市公安局

2023年6月3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