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而战 2023年高考今日开考

发布时间:2023-06-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第一中学考点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 通讯员李富旺)今天,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忻州全市20528名考生走上考场,为梦而战。

上午7时30分,忻州城区各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家长和老师们送上最好的祝福,为他们加油。公安、消防、交警、电力、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到位,做好考场周边治安、交通、电力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各学校门口合理划分入考场通道,确保考生有序入场,严格禁止与考试工作无关人员进入校内,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忻州市高考参考人数为20528人,全市设考区14个,考点29个,考场711个。其中,忻州城区考生为8239人,设8个考点,分别为忻州一中、忻州二中、忻州三中、忻州六中、忻州七中、忻州十中、忻州十一中、忻州高级中学,考场278个。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绿色出行,礼让接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等考试专用车辆,避让考点周边道路。经过考点附近时,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禁止鸣笛,不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摆摊设点,不在考点附近聚集,大声喧哗,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为考生佩戴幸运手环

送考家长

自信登场

2023高考开考 考生奔赴考场

身穿红色T恤送孩子高考

全家总动员为考生加油鼓劲

信心满满上“战场”

考生出征高考

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翘首以盼

保驾护航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