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近日,偏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组织召开了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刘晓春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确保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柱性工程。此次省级验收问题反馈,既为偏关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明确了补短整改措施,更为下一步做好市域社会治理指明了改进和提升方向。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省、市要求和先进地区,力争打造形成新一批既能体现偏关特色的示范点,又能彰显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的标杆亮点。

刘晓春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做好此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拿出过硬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各乡镇、各单位要对近年来市域社会治理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研究,反复查验,并结合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所涉8方面16项具体工作内容,逐条分析,查漏补缺,逐项领责,举一反三,全面完成整改。同时,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同步行动,同频共振。三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认认真真做好提档升级工作,坚持创新“五治融合”方式,发掘和打造彰显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建设成效的有效做法。

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