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州黄酒亮相2023食博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  来源:山西日报

6月3日,由山西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组织的全省32家品牌食品企业组团亮相在武汉举办的2023中国食品博览会暨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本次展会为期3天。

山西省是组团参会的16家兄弟省份之一。走进山西展厅,浓郁的“山西味道”扑面而来。以紫林、水塔、宁化府等为代表的的山西老陈醋企业带来了调味醋、佐餐醋、饮品醋、保健醋等系列产品,吸引众多观众和参展商前来品尝交流。酒类产品同样是山西展区的一大特色,除了汾酒之外,长治潞酒、代州黄酒、戎子干红、以及其他果酒等吸引观众。以滋补调养为主要功效的山西小米备受观众喜爱。此外,山西省特意组织的以山西小杂粮、牛羊肉、中药材为主材,结合现代工艺,形成的山西“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阵列同样引人注目,包含肉、油、奶、药、粮以及饮品等6大系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特意组织了山西省32家有代表性的食品品牌企业,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都传递着浓浓的三晋饮食文化,希望借助展会达成产供销合作,促进山西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0多家食品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产品种类近7000种。工信部组织的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则有372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武汉市商务局承办,主题为“链接农工商,畅通双循环”。山西交易团还积极组织参加开幕式、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晋鄂合作交流对接会、赴当地多家企业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闫杰)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