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宁武县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县人民法院、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环卫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与群众交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环生态的行为,树立环保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环境保护法》1000本、《文明手册》手册1000本、《志愿者服务手册》600余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二问》300余份、普法手提袋等宣传品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了解了更多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看到了用法律守护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助力美丽宁武建设。(赵璇 崔振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