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乡村建设行动相关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  来源:定襄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定襄县乡村建设行动相关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召开,就做好审计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计组组长、晋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领导李小莲、刘富源和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工作方案》;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常青强调,定襄县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审计调查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审计组要聚焦重点,紧扣审计调查工作方案,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摸清投入乡村建设资金、项目、政策的总体情况,聚焦重点事项开展“穿透式”审计调查,如实、完整反映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亚静强调,要充分认清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和电子数据。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吸纳审计组提出的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完善整改机制,各相关单位要把落实整改工作纳入班子议事范围,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根源,完善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系统纠治。

徐瑛在表态中说,定襄县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接受审计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更好履行职责的过程,按照审计组的部署要求和方法步骤,主动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接受现场调查和询问,保证审计组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将主动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特别是对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提出的整改事项,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切实解决定襄县乡村建设领域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菲茜)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