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原平市在市委多功能厅主席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副市长李文杰、韩海燕、张玮华,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常永峰指出,眼看就要进入6月份了,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至五月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基本上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但是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仍然需要继续发力。

常永峰强调,要实现上半年的各项目标,目前还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认清形势、铆定目标抓落实。要主动谋划,心中有发展蓝图,工作要制度化、程序化,有一个良好的运行机制。二是坚定信心、聚焦项目抓落实。要立足原平优势去谋划项目,利用拿来主义为我所用,培养好自己的省级煤机专业镇。三是担当作为、扛起责任抓落实。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提前谋划,把“三问一落实”贯穿到整个经济工作中,把目标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王彤、李文杰、韩海燕、张玮华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点评,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和如何实现目标做了安排。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认清形势、扭住目标、千方百计地抓落实,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共同发力。

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项目推进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市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 、市住建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作了汇报。

山西铝业、轩岗煤电、同华电厂、花沟煤矿和龙宫煤矿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一至五月份企业运行情况,分析了经济下行原因,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宜,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