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偏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召开全县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

会议就全县5月份经济指标预报进行了通报,各承担经济指标任务单位就5月份指标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各乡镇就固投完成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稳增长的基础仍不牢固,发展不足、总量偏小、动力不强、结构不优、经济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各部门要提振发展信心,正视存在困难,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咬定稳增长目标不动摇,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当前经济运行中的难题,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防风险,促发展。发展任务越是艰巨,越要防住风险、守牢底线。要聚力搞好工作统筹,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上半年全县建设项目开复工率达到要求。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要咬定“双过半”目标不动摇,强化问题导向,抓关键、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找准偏关现阶段距离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差距,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要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做好春耕备耕收尾工作,推动农业产业特优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为全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郭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