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五台山景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统战宗教局、社会农村工作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忻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2023年市级督导工作的通知》,汇报了景区经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解读了农村六类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相关政策要求。

白利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省、市、景区部署要求,本着“生命至上”“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吃透政策抓整治。要认真学习领会土地、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全面排查摸底,制定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分类加快整治、验收、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二要加强部门联动,突出重点抓整治。景区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动员检测、鉴定等专业机构、行业技术人员等广泛参与整治工作,强化技术保障。要突出排查摸底、初步判定、安全鉴定等环节和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等重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加强责任落实,提质增效抓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将自建房安全纳入行业安全监管范畴,强化监管和指导。各乡镇要履行网格化落实的属地责任,强化日常巡查,清查整治违法行为,针对性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充分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郝亚宁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