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考察组在忻州古城考察学习旅游管理与服务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22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全力做好五台山景区旅游管理与服务质量提升工作,5月20日,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率考察组在忻州古城就旅游业态管理、服务设施等软硬件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忻府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李文海等陪同考察,景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认真听取介绍、交流沟通。先后考察了忻州古城美食街、文创街、古玩街、民宿街等旅游业态管理,详细了解古城各季节和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市场运营管理模式、节庆活动开展、游客服务保障、群众收益渠道、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旅游咨询、投诉应对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创新举措。

力尚宏强调,此次学习考察,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也是一次开阔视野、解放思想之行。各单位要学好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提升认知、主动对标、寻找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化经验为实招,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将学习成果转为实际行动;要积极完善五台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发展步伐,以文明标识、公共设施、人员管理、地图可鉴、商户评分定级等标准,完善旅游业服务质量体系,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要创新完善文旅行业监管方式,构建旅游咨询和投诉处置平台,健全完善市场主体惩戒机制,切实维护好景区旅游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考察收获颇丰,实地感受到了忻州古城旅游业呈现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此次考察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公共环境卫生管理、游客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推动五台山景区旅游行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向前发展。(史文勇)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