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0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宁武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并对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市专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政府办、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各矿山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回顾了宁武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年地灾防治工作,对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建设平安宁武意义重大。当前宁武县即将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随时可能来临。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极端危害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固根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排查、预警避让、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综合防治等关键环节,确保地灾防范应对有力;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对应、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推动全县地灾防治工作高效运行;要加强科普宣传,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灾害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共享防治成果,共建幸福平安宁武。

会后,省市专家就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冯小军)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