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就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投诉处置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0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图片

5月18日,五台山景区就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投诉处置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力尚宏出席培训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针对景区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投诉服务平台的核心理念、基本信息、用户端使用教程、服务端运营教程、部门端使用教程等五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

白利军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有关单位要科学研判旅游市场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将游客的旅游体验作为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旅游环境优化提升的重要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优化提升旅游环境。二要在工作上严格落实。要充分发挥投诉处置平台作用,建立完善的投诉快速受理、及时化解机制,为广大游客排忧解难。要明确专人负责接听投诉举报电话,做到电话有人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查办有结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三要在机制上常态长效。要立足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动,从源头上解决旅游投诉问题。并通过问题分析问题,确保各类投诉问题高效妥善处置,全力维护好五台山旅游市场良好形象。

力尚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投诉处置平台,加大平台的宣传和使用力度。进一步畅通平台渠道,妥善处理和调解游客投诉,不断丰富提升来山游客的游览体验感。要加强停车场的管理,迅速增派人员,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按规定路线出入,做到停放整齐、出入有序。要做好景区主要景点和市政道路保洁工作,加大保洁力度,提升保洁频次,确保景区旅游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