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来忻开展基层风险评估能力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1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1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一行来忻州市开展基层风险评估能力调研。副市长李硕出席调研座谈会。省卫健委药政与食品安全监测处、省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宁介绍了中心有关情况和此次来忻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就忻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卫健委药政与食品安全监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相关情况,并对忻州市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硕指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是意义重大的民生工作,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机构,此次中心领导和专家来忻州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忻州工作的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及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联动协作,畅通信息交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密切沟通,形成机制,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风险监测任务,共同做好忻州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李涛)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