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偏关县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晓宏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政府副县长梁震宇,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高跃龙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偏关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方案》,并就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申报程序、任务分工、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杨晓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中央、省市的战略部署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三绿”发展战略作为核心任务,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杨晓宏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各乡(镇)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明确工作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全面落实、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细化实施方案,要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合力,依法合规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健全严格的考核机制,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各级各部门的年度考核范围,扩大考核范围、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补齐短板弱项,解决难点堵点。要加强舆论宣传,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确保“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功。(鑫龙)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