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徐瑛调研县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定襄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定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专题调研县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强一同调研,相关部门和所涉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

徐瑛先后来到虹桥绿洲小区、仁爱养老院、金悦音乐会所、百合小区、新华美超市、开源市等地,详细了解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各领域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安全职责及分工是否明确等,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控制器的操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徐瑛指出,消防工作无小事,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狠抓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徐瑛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力度,织密织牢消防安全责任网,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做到“零容忍、严追究”,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到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郗宏光)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