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宁武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宁武县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调度会。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王强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与会人员深入探讨,提出工作建议。

赵亚峰强调,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重大工程,对汾河进行全流域全方位治理,从根本上解决汾河流域环境保护和水质改善问题,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牵引全省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的“一号工程”。宁武县作为汾河源头,担负着首站首责。

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抢抓机遇、加强对接,紧紧抓住省级财政大力支持的机遇,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解决资金、项目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结合省、市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协作配合,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并就晋北监察办监察调研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逐项研究和安排部署。(李欣逸)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