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与太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8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与太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太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华,市领导赵新年、张敏、张宇光、崔峥岭、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盛更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太钢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忻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忻州市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态势。他说,作为横跨省际东西、全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忻州东邻京津冀、西联晋陕蒙,是山西唯一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资源的城市,人文自然资源丰富,煤、铁、金、铝等矿产资源储量大,消费市场广阔,可谓处处是景、遍地是宝。通过近些年的潜心发展,忻州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党政班子精神振奋、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环境等各方面优势正在不断凸显,忻州市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忻州正在实施“南融东进”战略,连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与太原相向发展,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聚力建设世界级文旅康养目的地,在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忻州古城、老牛湾等龙头景区带动下,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太钢集团作为我国最老牌的钢企之一,与忻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地企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集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参与忻州市铁矿资源整治整合重组工作,推动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集聚升级。忻州各相关部门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盛更红高度赞誉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感谢忻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太钢集团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忻州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太钢集团高度重视与忻州的合作,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参与铁矿资源整治整合重组工作,助力忻州高质量发展。(张晔)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