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红色热土 建功“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23-03-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山西忻州驻防队伍与徐向前元帅故居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柴浩洋)自跨省机动驻防以来,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山西忻州驻防队伍坚持用好驻地红色资源,深化拓展总队思政课体系建设成果,深挖实景实物与队史的内在联系,发挥“红色教育矩阵”辐射效应,激励指战员铭记历史、永葆忠诚、砥砺奋进。

近日,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山西忻州驻防队伍与徐向前元帅故居服务中心宣讲团共同开展“讲传统、学英雄、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驻防队伍与徐向前元帅故居服务中心宣讲团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思政课讲师聘书。随后,宣讲团成员围绕徐向前元帅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建国后生活的事迹故事等内容为指战员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辅导。

“讲师们的讲述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语言生动,事例详实,增强了授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让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我们要传承、学习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一级消防士严士程说。

此外,驻防队伍还向宣讲团成员们展示了特种救援车辆、救援课目、营区文化、正规化建设等,达到了宣传队伍、树好形象的目的。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