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居清平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  来源:静乐融媒体中心

近日,静乐县人民政府县长居清平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居清平先后来到康家会镇要子沟村田园小镇、新开岭康路宝仓储项目现场、里湾村青年庄生态观光园、百团大战首战纪念馆、娘子神乡新店大地矿业、丰润镇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庆鲁村、供销合作社农村物流“供交快结合”模式试点建设项目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生产工艺、市场前景、利润营收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居清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稳定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发展乡村旅游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有效载体。要充分发挥好乡村旅游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突出打造有亮点、有看点的旅游特色村、精品村。要充分利用水资源优势,大力支持与发展特色养殖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要切实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红色资源科技赋能,利用引入虚拟现实、3D影像、增强现实等技术,使受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历史,让红色资源真正活起来,以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居清平强调,推动经济发展、完成目标任务,关键在项目,支撑在大项目。要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明显成效。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紧盯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发展布局,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加大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提质增效,共同推动静乐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居清平还就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李丽萍 张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