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领导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康晓蕾带队深入景区金岗库乡,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在蛤蟆石村、金岗库村、大甘河村等地,康晓蕾一行实地察看防火物资储备、人员配置和值班值守情况,仔细了解检查站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具体工作情况。

康晓蕾强调,当前景区处于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天干物燥,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一要坚持源头管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控火源进山。要针对临山而建寺院、路边、变压器周围等重点区域,持续做好防火隔离带的打造工作,同时备齐备好各类灭火器材,切实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各检查站卡口要严格执行进出登记管理制度,凡是进出重点区域的人员、车辆必须扫“防火码”、接受携带火种检查。同时,要扎实做好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民众和游客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加强日常巡逻检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确保景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