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  来源:定襄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定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少年儿童安全保护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县领导杨全隆、武强、刘效华、张安兵、左建峰、李小莲、宋海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工作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安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防范校园暴力伤害、校园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坚持防治并重,全面排查隐患,营造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学生群体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家庭监护、学校教育、社会服务、市场整治、司法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重要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净化治安环境。要强化学校思政教育,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提升学校育人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提升中小学校依法治校能力。要畅通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长效沟通渠道,构建匿名举报等长效机制,对各类苗头倾向打早、打小,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继续创优法制宣传进校园教育系列活动,用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提升全县本质安全水平。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县直学校、联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俊君)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