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张越)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忻州市举办主题为“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的 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忻州市政府副市长崔峥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良主持。

崔峥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责,聚焦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为全市经济增长持续注入动力。要广泛宣传造势,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解读消费维权政策法规,宣传科学消费知识;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快信息共享,完善实信机制,联合整治机制建设,提升监管和服务效率。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打造良好社会形象。

任鸿宾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伟大事业,也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下一步,全市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部门职能,不断改善消费条件,满足消费需求,创新消费场景,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守护者,激发消费市场更加强大的发展动能,为忻州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忻州天成东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萍、忻州秀容古城袁家村运营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洁分别代表经营者作诚信经营“倡议书”及表态发言,引导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自觉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他们表示,诚信赢得天下客,用心经营暖人心。他们将从自身做起,通过诚信的力量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群众健健康康的消费,安安全全的消费。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与群众交流互动,为群众普及消费活动中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如何防范消费侵权行为、如何进行维权投诉等相关知识,并实时处理现场群众咨询及投诉。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教育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11个系统的监管人员代表、经营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崔峥岭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

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良

经营者代表——忻州天成东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萍作“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

经营者代表——忻州秀容古城袁家村运营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洁作“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表态发言

参加活动领导现场观展

发放宣传单

为市民答疑解惑

与群众交流互动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方阵

参加活动各单位方阵

活动现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