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暨应急拉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应对当前森林火险高发期防火态势,3月14日,五台山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忻州驻防队伍联合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暨应急拉练专项行动。五台山应急管理局、两镇一乡、国有林管理局金岗库林场和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忻州驻防队伍共计140余人参加。

上午9时,各支队伍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集结完毕,在总指挥宣布启动应急响应指令后开始分组行动,分别在景区万佛阁、白云寺等景点以及两镇一乡所辖区域内展开防火宣传和拉练。本次行动采取定点宣传与携装巡护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在游客密集区设置了“火焰蓝便民服务站”,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广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相关知识。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100余名指战员、10辆宣传车,携带600余件装备,累计发放防火宣传单8000余张,宣传文创用品3000余份,携装巡护50公里。在宣传的同时,拉练队伍还对坡根路边隔离带打造不彻底的地方对可燃物进行清理,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收缴火种1000余个,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景区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而且有效提高了景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组织指挥能力、分队协同能力、单兵战斗能力,达到了较好的宣传和拉练效果。(郝亚宁 王镜凯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