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防办督查组在五台山景区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森防办督查组组长、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袁俊杰一行在五台山景区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二级调研员宋国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彦清、副局长郝建清,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台怀镇白云寺村、金岗库乡小插箭村、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金岗库林场,实地检查防火站人员进出登记、防火码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应急处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景区日常护林防火、火源管控和防火专业队伍建设等情况。

督查组对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查组指出,随着天气日渐回暖,游客不断增多,景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优良作风,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到森林防火各环节中,真正做到防在先、守在前、管到位;要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巡、路有人识、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实现防火责任全覆盖;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预警预报、巡山守卡、信息报送、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和春季高火险期内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史文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