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春风送法 情暖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3-03-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开展“3·8”国际妇女节巾帼送法进企业 仲裁普法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为提高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3月8日,正值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忻州市司法局、忻州仲裁委员会在忻州半导体产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仲裁普法宣传活动,为百名职工送去节日祝福。

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忻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玫,忻州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秘书长任福田参加活动并讲话。企业代表、仲裁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忻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华主持此次活动。

王玫指出,搞好法律宣传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忻州市司法局、忻州仲裁委员会,今后要进一步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部队、机关、景区等公共场所,多搞法律宣传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任福田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山西省“八五”普法工作部署和《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仲裁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维护广大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仲裁工作透明度,将仲裁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包括广大女职工、女企业家的有效监督之下,使仲裁工作更加接近社情民意,努力打造公开、透明、开放的服务型调解仲裁机构。通过此类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妇女同志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提高社会各界对仲裁工作知晓度和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女仲裁员、仲裁秘书们结合仲裁工作实际,为女性职工重点讲解了仲裁立案流程、合同签订与履行等方面相关法律知识,选择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女职工们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宪法》《仲裁法》《民法典》等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引导女职工面对合同争议纠纷,财产分割等方面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司法局、仲裁委送法进企业,增强了企业遵纪守法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员工们了解更多具体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他们了解仲裁、运用仲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浓厚兴趣和良好习惯。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