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只天鹅歇脚原平槽桦沟水库 奏响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3-03-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张越)春回大地,鱼鸟有信。近日,百余只从南方越冬后北归的天鹅降落在原平市槽桦沟水库停留休整,叫声响彻天际,奏响了春天之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天鹅或独行,或结伴,有的在水中游弋着,有的在踏水划跑,还有的天鹅将脖子放在背上,仿佛枕着自己洁白柔软的羽毛进入甜美的梦乡。它们情态各异,场面壮观,与水库周边环境构成一幅唯美惬意的生态画卷,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采风。

据当地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原平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近几年来,每到春天都会有天鹅降落在此歇脚休整,已经成为鸟类迁徙的歇脚“驿站”,今年的天鹅数量及驻留时间都超过了往年。而且,槽桦沟水库的地理环境及水面都比较宽阔,供给天鹅的食物也比较充足,为这些迁徙的天鹅休整歇脚、补充体力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如今,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意识也不断增强,出现了人与自然、人与鸟类和谐共存的美好画面。

曹滨/摄

曹滨/摄

曹滨/摄

曹滨/摄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