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8   |  来源:定襄融媒体中心

3月6日,定襄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听取相关部门承担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应对措施。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政、宋海平、赵亚东出席会议。

赵亚静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以“定襄法兰”和“定襄雕刻”专业镇“双镇”联动建设为牵引,持续深挖发展潜力,不断扩大比较优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细化落实“定襄法兰”专业镇“12356”发展思路的同时,不断完善和加快推动“定襄雕刻”专业镇“61733”发展路径,明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赵亚静要求,要扛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发展意识和交账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发展上,发挥好经济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把握好政策的时度效,在项目推进、产业培育、项目包装上下功夫,在调度分析、监测预警、主动服务上下功夫,在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夯实“蓄动能、优结构、提增量”基础。要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大力实施“政府+链主+园区”招商发展模式,引进落地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要深入开展“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以鲜明导向持续提振精神状态,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全面护航赋能定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徐瑛强调,当前正处于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和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专班推进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深挖细研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谋实招、求实效,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秉持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府系统抓落实的执行力,真正让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要加大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让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有保障、见成效,让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度、增效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张玉虎 郭婧蕾)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