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2023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7   |  来源:忻州日报

日前,宁武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把握当前机遇,系统提出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和“11353”工作部署,扭住项目建设“一个抓手”,实现稳煤强县、特优兴农、强旅富民“三大提升”,夯实民生事业、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生态环境、安全稳定“五项保障”基础,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作出宁武贡献。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宁武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重点在六大方面发力。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基础优势,壮大传统支柱产业;突出集群打造,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强化龙头带动,做优做强文旅产业;深化助企纾困,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坚持创新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持续有力攻坚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做实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项目服务保障;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三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产业集聚区改革;深化财税金融改革;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

四是坚持民生福祉优先导向,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防治。

五是坚持不懈抓安全保稳定,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六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提升服务效能抓落实;着眼发展大局抓落实;强化法治意识抓落实;严格纪律规矩抓落实。(吴光宇 刘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