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来忻州古城过大年,够“味儿“!

发布时间:2023-01-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春晓)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忻州古城天气晴好,人流如织,到处都呈现着浓浓的“年味儿”。

记者看到,在古城南北大街上,有秧歌队正在行进式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在北城门楼广场的灯展区,人们正用手机拍照留念;古城南门的杂技杂耍表演和明月楼前的沉浸式演出,引得游客和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据了解,春节期间,忻州古城“文化大餐”确实丰富多彩,推出了“中国年·在忻州”系列活动,从传统习俗与本地特色融合,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奉献了一场场别具特色的大餐。“迎春”活动一个接着一个进行,包括“灯火祈福夜”“新春社火节”“民俗文化巡游”“沉浸式演绎”“线上营销会”等,让游客和市民时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

市民和游客纷纷表示,过大年就要来忻州古城,既能看演出、赏民俗,又能逛集市、看花灯,在这里过年,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年味”,好过瘾!

造型别致、形象生动的兔子花灯

中国年·在忻州

游客购买特色小吃“牛腰子”

琳琅满目的饰品

游人如织

忻州古城,最有“年味儿”的地方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