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王黎明主持召开景区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忻州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等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一要主动对标对表,勇于刀刃向内。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精准把握主题内涵,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把讲政治挺在前面,从严从实抓好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

二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及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充分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充分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三要明确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发展。要遵循和运用中央“六个更好统筹”“两个毫不动摇”,贯彻和执行省委七方面工作部署及市委八方面具体要求,创造性抓好景区在项目建设、产业融合、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要把握太忻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五门五区五大体系”建设,构建“大五台山”发展格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民生社会事业上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推景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开新局。

四要筑牢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目标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系列部署。要整合统一战线各领域项目、人才、人脉、资金等资源,不断提升景区统一战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中心大局能力。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同时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景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五要弘扬生态文明,共守美丽家园。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景区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区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与水平。要继续加大对景区僧众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乡村、进寺庙、进单位活动,真正形成人人、事事、时时爱护生态环境、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史文勇 张睿容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