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展厅:“忻”文化展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23-01-07   |  来源:忻州日报

本届文博会上,忻州市云上展厅以“‘忻’文化致敬新时代、兴文化赋能‘忻’征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忻州市文化体制改革成效、文化产业发展新貌及广阔发展前景,进一步提升了该市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忻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该市展厅主造型提取忻州古城、古建牌楼等标识元素,以虚实结合的手法展示城楼阔面、四角飞檐,突出忻州的雄关古建。

展厅充分应用新技术,以图文、视频为基础,借助3D建模以及AR/VR等数字技术,实时渲染展览场景,创造在线虚拟空间,打破展览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内容上共设置三大展示板块,分别是“走进‘忻’文化”“携手‘忻’文化”“相约‘忻’文化”,每个板块各具特色、内涵丰富。

此次参展的忻州文化企业亮点纷呈,产品文化创意新颖、文化价值突出。针对本次文博会,该市还精心设置了“山西晟龙木雕3D特展厅”。同时,在省文化创意3D展馆,对晋绣坊、忻州古城单独特装进行重点展示,让网上招商、演示、直播带货等多点推进、全面开花。

本次文博会,忻州市侧重以文化消费为核心进行产品推介,集中展示当地的特色文创产品、传统工艺产品、非遗产品及农特产品,彰显忻州文化消费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前景,打造贴近百姓生活消费新热点,打开忻州文化消费新格局。(刘鑫林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