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23-01-07   |  来源:忻州市场监管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关注为方向、以群众消费为指针,结合“你点我捡”活动,在元旦春节前后部署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严格落实“四个坚持”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的“两节”重点品种,重点关注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添加剂等检验项目,加强对超市、便利店、批发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单位的抽检。二是坚持广泛覆盖。做到点面兼顾,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外卖等不同业态。三是坚持突出重点。重点抽检群众消费量较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即食食品。四是坚持检监结合。配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聚焦舆情热点,结合“你点我捡”活动,加强监督抽检与监管信息的互联共享、风险会商和联管联动。

目前,该局已抽检并公布59批次食品。春节前该局将持续加大抽检力度,及时公开检验结果,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前哨作用,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