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1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偏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领导王立、郭秀红等参加。

会上,杨晓宏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畜牧中心、农机中心等单位就围绕全县“三绿”发展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明年的产业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铆足干劲,认清形势,吃透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三绿”发展战略,锚定目标,锻长补短,全力构建“三农”工作的新发展大格局。要坚持一体推进“五大振兴”,盘活乡村红色、绿色资源,抓住重点、发展长项、补齐短板、协同推进。要按照“一乡一产业、一乡一特色”,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要以绿色有机农业为基础,以发展农业现代化目标任务为重点,结合实际谋划产业项目。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培育劳务品牌,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迅速谋划,提高政策敏锐度,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最新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有效契合上级政策,全力争取资金支持。要积极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按照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四化”协同的思路,大力布局发展数字产业项目,为明年经济工作蓄势赋能。要扛牢责任,真抓实干,要加强统筹能力和系统思维的能力,提升工作本领,确保工作的质效。要在抓牢抓实乡村振兴全力谋划项目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懿丰]